uehara yuori

炖肉一时爽,补档火葬场_(:зゝ∠)_文渣墙头多,请自行避雷
ˊ_>ˋ最近打不开汤的人好像有点多?对不起是我太污了,实在不行可以私我要文档

爱与梦飞行(12)

(12)
邵湛回寝室前吃了晚饭,本就不饿,稍微尝了尝许盛的储备粮就停了下来,趴在一旁,边舔爪子边看许盛吃。
“你吃饱了?”许盛抬头来看,却发现了新大陆,“等等,你还剪指甲了?”
邵湛被问懵了:“啊?”
许盛晃了晃自己的“手”,弯刀般的利爪白森森的,拇指的那根尤其粗长而锋利。再看邵湛的前掌,几乎看不到尖爪,毛乎乎的像个毛绒玩具。
对了,他是猎豹。邵湛想起这点,算是明白了许盛回消息为什么那么慢。
——和绝大多数其他猫科动物不一样,猎豹的爪子是无法收进爪鞘内的。它们的爪子可以在跑动时增强抓地力,从而使它们跑得更快,就像运动员穿的钉鞋一样。而大拇指的爪子跑动时不接触地面,以便保持锋利,用于在快要追上猎物的一瞬间伸出前肢去勾倒目标。

邵湛突然玩心大起,把前掌举到许盛面前,收缩肌肉把利爪亮出来,再收回去,如此反复演示了几次。
眼看着那爪子像弹簧刀一样,伸出来、缩进去,许盛惊讶得瞳孔一下子变圆了,立刻对着自己的尝试了一会儿,发现不得要领。
“怎么做到的?教教我。”
大概是这段时间管许盛管得有点乐在其中,让邵湛萌生了逗弄的想法,他很想说:“你求我,求我就教你。”
但是想了想,还是没这样说,而只是以他一贯冰冷的语气,言简意赅地给了答案:“不用学,你做不到。”
“为什么?连这也歧视学渣?”许盛露出一脸惊讶。
邵湛发现他变成猎豹后,也是一只面部表情十分丰富的猎豹,印象中动物世界里那些猎豹都没有这么有趣。
真的很想逗逗他,交朋友这件事有千般不好没错,但如果那人是许盛,起码变黑豹这头等棘手的事已经不算什么了,千般不好也就只剩下一半。

许盛像是不死心,又试了试,愤愤地问:“为什么我不行?”
“你不行吗?”邵湛到底还是没忍住想逗他的心思。
“操!不是!我很行!”许盛毛都炸起来了,“我是说,为什么我的爪子不能伸缩!”
“因为你是猎豹。”
“你不是吗?”
“我是豹。还有,你刚才问,为什么我比你大这么多,也是因为豹本来就比猎豹大。”
许盛好奇地凑过去比了比,猎豹的四肢果然细很多,肩也更窄一些:“原来猎豹不是一种豹。但是生物书上有这个吗?别的课本我没怎么翻开过,但生物书我还真看过。”
“没有,是我以前做的一篇阅读理解里提到的,猎豹因为爪子总露在外面而与众不同,拉丁文学名就来源于希腊语的‘爪子’这个词。”
许盛饶有兴致地让邵湛又给他表演了一会儿收爪入鞘,直到邵湛有点不耐烦地一巴掌呼在他头顶:“吃饭吧你。”
“收了爪子拍着还真是不疼。”许盛低头吃了一口东西,含含糊糊地说。

许盛吃得差不多了,抬头的时候,邵湛正在认认真真地舔毛。
“你为什么也舔毛?”他的语气像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。
“猫科动物都喜欢舔毛。”
“我还以为你会嫌这种事浪费时间,不如多看几篇阅读理解。”
“舔毛有清洁和散热的功能,重点是能促进内啡肽的释放,会感到轻松愉快。舔完毛再学习效率会更高,磨刀不误砍柴工。”
“这就是学霸的世界吗?”许盛笑得发颤,“我的话,纯粹就是变成豹子之后无所事事,想起来经常看到小猫咪沉迷舔毛,就好奇舔了舔,发现真他妈舒服,所以我就放任自己舔了个爽。”
邵湛很理解许盛的感受。这种事无师自通,刻在动物本能里,虽然特意去想“我舔我自己全身”这件事的话,好像很恶心,但其实做的时候,放空了大脑,沉浸在里面,是真的会被内啡肽支配,感到全身轻松无比,心情也会平静下来。
看起来填饱了肚子的许盛正打算也来放松一下,他把垫着食物的一次性桌布推到一边,跳到床上,也开始一下一下地舔着前肢。

两头猛兽聚在一起,似乎还有点岁月静好的样子,他俩边各自舔毛边漫无目的地聊天。
许盛先起的话头:“我第一次变豹子是中考之后,你呢?”
“你是猎豹。”刚才就想纠正了。
“差不多嘛。”
“差很多,连亚科都不同。”
“?”学霸的脑回路是这么奇怪的吗?“好吧,那你什么时候开始变的。”
“初二。”
“你家里人一直没发现吗?”
“我一个人住。”
许盛闻言“哦”了一声,没多问什么,邵湛隐约觉得他愣了一下,也可能只是错觉。

然后许盛说起了自己第一次变猎豹时的惊悚回忆。
中考之后,正值暑假,那天晚上他突然身体不适,随后就变成了猎豹。当时他似乎在潜意识里认为这不算什么异常情况,也可能是因为常看漫画,看过各种天马行空的想象,所以最后还是没花太多功夫就接受了这件事。
幸好他妈妈那天加班,很晚才回家,以为他已经睡了,就没开他房间门。他惊慌又无措,躲在被窝里,不知躲了多久,迷迷糊糊地睡着了,第二天一早睡醒,就发现自己变回了人类。
许盛说在那个暑假里,他总共变了两次。第二次变,有经验了,就没那么惊慌失措了。
等到上了高中,他就申请了单人寝。这一点邵湛也一样。
次数多了,许盛也渐渐总结出规律,邵湛听他讲的规律,和自己的差不多:“所以你下午不是因为这个逃课?”
“呃,纪律委员大人,你不是要告诉老师吧?”
“不告诉。”
“嗯,我去办了点别的事。”
……

后来话题不知怎么又绕回猫粮上:“我有时候会喂喂猫,有天我看着猫吃东西,突然灵机一动,买了妙鲜包和猫粮当储备食品,豹子也算是猫嘛。”
内啡肽让人心情愉悦,聊天的气氛有点过于好了。邵湛感觉到他俩之间正在迅速破冰,从纪律委员和重点管束对象,突然变成了可以谈心的同学。他太久没有对谁敞开过心扉,这种陌生的感觉让他很不习惯,为了掩饰这种不自然,他又纠正许盛:“不是豹子,是猎豹。”
“好,猎豹。我也没想要提高成绩,其实不用教我,我答错的题很多,你不用太在意这个。”
“纠正你是因为你是小猫咪,我不是。”邵湛趴的地方离他们刚才“聚餐”的位置不远,他轻轻扒了一下妙鲜包的包装袋。
“靠,我怎么就是小猫咪了,猎豹也不是小猫咪吧?”
“猎豹是猫亚科的,豹是豹亚科的。”
“那黑豹呢?”
“我这就是豹,黑变,跟白化相反,只是毛色变异,不是不同物种。”
“听不懂。”
……

邵湛说完“不用,没多少”后,因为想起梦里的情景,走了神,没听到许盛回他话。
许盛说:“就算没多少,也应该给你的。”
说完后,邵湛半天没反应。
许盛以为他不想加好友,毕竟学神高冷是出了名的,他俩梦里互换身体后熟悉起来了,现实中可还算不上熟。于是他又说:“没别的意思,我就是不想白吃你的喝你的,你不用担心,之后你可以删掉我,要不然我给你现金?”
邵湛这才回过神来,从兜里掏出手机加了好友。
许盛问这些早饭多少钱,邵湛说了个大概,许盛就发了个一半金额的红包,看着对方拆红包时,他说:“同桌,其实我可以自己买饭的,买饭而已,用左手还是不至于弄伤自己的。”

吃完早饭后,他们结伴去教室,早自习正好结束。许盛这才意识到,他的学神同桌,为了给他送早饭,没上早自习。
不过还没顾上惊诧,就被班长侯俊叫住了。侯俊也是下课围观许盛打游戏的那些人之一,几天下来已经跟许盛混得有点熟,面对自带冷冻效果的学神和只是名头吓人的校霸,他果断选择了通过跟后者搭话来开启话题。
侯俊先关心了一下许盛的伤势,然后才说正事。这学期开学时就下发了通知,计划于第三周安排高二年级去青少年教育基地,开展学农活动,要进行分组,侯俊来问他俩的意思。毕竟这是班上最大的两尊佛,还是先问他俩最好。
邵湛想也没想地说:“我同桌手不方便,让他跟我一组。”
说完才后知后觉地看向许盛,问:“行吗?”
许盛摸摸鼻子:“我没什么意见。”
一个是随时可能违规违纪的地雷,一个又高冷得让人不敢近身,有他俩中任何一个的组,都可能会面临没人愿意加入的情况。现在这两位自愿同一组,侯俊自然求之不得,赶紧在分组表上写他们的名字,像生怕谁反悔似的,边写边嘱咐:“学农通知开学就发了,你们如果上周末没回家的,今天周五,正好回家,记得带给家长签字,周一要交。自己也看一下通知上的要求。”
“那个,同桌,”许盛突然想起开学那天,好像是发了一张什么通知,但当时他听老师讲学期安排听得百无聊赖,直接把通知翻过来,在背面涂鸦,涂完就扔了,“通知被我扔了,你的放学借我复印一份?”
邵湛抽出那张通知,拿手机对着注意事项部分拍了个照,然后将纸递给许盛:“给你了,我不用交家长签字。”
同桌既然是学神,不需要交家长签字似乎也合情合理,许盛没多想,接过邵湛的通知收了起来。


—TBC—

评论
热度 ( 24 )

© uehara yuor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