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ehara yuori

炖肉一时爽,补档火葬场_(:зゝ∠)_文渣墙头多,请自行避雷
ˊ_>ˋ最近打不开汤的人好像有点多?对不起是我太污了,实在不行可以私我要文档

爱与梦飞行(9)

(9)
接下来的几天相安无事,虽然梦境中因为发生了灵魂互换这种极具冲击性的离谱事,导致日子变得波澜壮阔,但现实还真是与之相反的平静。
说梦都是反的,也不无道理。
白天许盛照常在罚站和做活该被罚站的事之间来回切换。下午放学后他通常会先去网吧玩游戏,和张峰他们几个走读生一起。走读生都不能玩太晚,打几局就散,之后他会随便吃点东西,再去找康凯一起练画。差不多画到末班车时间,回来正好就快到宿舍楼关门时间,开学一周多,除了周二晚上被邵湛撞见一次之外,翻墙进校园也没再遇到过人。因为刚在家过完暑假,第一周的周末他也没回家,睡到自然醒后跑去公园看大爷大妈们打太极拳跳交谊舞,再画点儿写生,过得好不惬意。
这些都和高一时的日常没什么不同,唯一的变化就是他的生活中加入了暗中观察新同桌这一项。

许盛也不想这样的,但是变成对方的梦存在感太高,加上新同桌颜值身材都有点犯规,罚站的时候又很无聊,几方面因素相结合之下,实在是很难克制自己时不时看他一眼。
看了几天,他同桌这个人给他的整体印象就是两个字:规矩。
走路也好,坐着也罢,身板总是挺直的,让人想起中世纪画作里的王子,透出一股皇家礼仪的风范。
现在是夏天,但他的校服扣子永远系到最上面一颗。许盛不穿校服,为此被老师们或批评或说教或处罚了好多次,最后以许盛油盐不进老师们全员放弃告终。他是校园里唯一一个不穿校服的学生,而他的同桌也许是唯一一个系上所有扣子的学生,这样的两个极端,还真是宿敌设定没错。
上课认真听讲,作业第一时间完成,就连出操都按质按量——为了观察同桌许盛甚至跟着他去参加了课间操,一边嫌弃自己像个跟踪狂,一边偷瞄邵湛做操的样子。虽然广播体操动作又傻又刻板,但鉴于他同桌身高腿长,比例完美,肌肉紧实,线条流畅,竟然连做操都赏心悦目,让许盛很有当场画个几十张速写的冲动。

这几天看下来,邵湛就像一匹孤狼,课间也不拿手机聊天,也没见过来找他的朋友,上学放学都一个人走。
不过许盛也发现了,他同桌身上有一种与“规规矩矩的优秀学生”相冲突的气质,那是一股和好学生完全不相符的戾气。
这一点平时不容易察觉,被他认真学习的表象掩盖得很好。乍一看,只觉得邵湛是冷冰冰的,除了被老师叫到回答难题之外,基本不说话,醉心学习而不关注其他事。
只不过许盛见过他说“我什么都没看到”时的表情,也见过梦里他的皮囊穿上自己那张扬的衣服后的模样。许盛隐约觉得,邵湛这个人并不简单。他留心去看,才意识到邵湛散发出的气场不仅仅是冷,其实还有凶,浑身透着“我不好惹”的气息,瞪人一眼能让人寒毛直竖,从头凉到脚。

平时课间总有女生三五成群结伴经过,路过七班门外的走廊时就放慢脚步,胆大点的干脆停下来,从窗户往里看。
这情况许盛从初中开始就习以为常了,心知肚明她们“路过”的真实目的,不是看他就是看他同桌,或者兼而有之。
但他有校霸名号傍身,他同桌往窗外瞥一眼就能让女生吓得闭嘴,所以女生们也只是远观,不敢觊觎更多。
开学第二周来了个胆子大的,带了情书和礼物,红着脸进教室来告白,目标是邵湛。临江六中管得紧,严禁早恋,当众告白这种事情还是相当罕见的。许盛正好刚睡醒,近距离目睹了整个过程。

那是个很漂亮的女生,身上萦绕着似有若无的香水味。许盛虽然不会化妆,但这事跟画画稍微有点触类旁通,所以他看得出女生化了妆,脸上的阴影明暗关系用粉底颜色巧妙地调整过。
那女生叫了一声学长,邵湛头也不抬,手里的笔落在面前的题册上,在一个选项上画了个圈。
女生的声音有些变了,但还是鼓起勇气往下说准备好的台词。先是自报家门,名叫什么,高一几班的,然后被邵湛打断了:“很吵。”
女生脸上挂不住了,有点破罐破摔地把礼物往邵湛桌上放,一句“学长,我喜……”还没说完,邵湛抬了头。
他面无表情地盯了那女生两秒,女生的脸色肉眼可见地迅速从羞红变成惨白,然后许盛才听到他说:“拿走。”
许盛有点心疼这位学妹了,想帮忙哄哄又不知道该说什么,就在他犹豫的功夫,女生转身跑了。

被震撼到的许盛,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念头是学妹好可怜,紧接着是卧槽我这同桌有点跩啊,再然后是他竟然跟这学妹说了两句话,连身为同桌的我都没这待遇,他只对我说过一句“我什么都没看到”。
想到这里许盛才反应过来,在梦里和邵湛说了那么多的话,包括互换后看着自己的脸听着自己的声音对话,都已经习惯了,现实中两人竟然没有交谈过。那次邵湛说完“我什么都没看到”就走了,后来他本着友好邻邦的想法递过去棒棒糖问“吃吗”,邵湛也只是摇摇头没说话。
很酷,比梦里的邵湛还酷。

许盛暗中观察邵湛的这一周多,其实是许盛自认为的暗中。
邵湛的敏锐实在是已经快变成第六感,对别人的凝视和接近都有近乎本能的感知能力,即使在专心刷题也很难忽略这些,只是练出了能够不受干扰的本事而已。所以许盛偷瞄他的时候,十有八九他都知道。
与此同时,他也不动声色地观察起了许盛,而且他基本能确定许盛不知道自己在看他。

邵湛发现许盛人缘不错,凭着游戏技术,很快跟班上几个男生混成一片,甚至还有主动提出借作业给他抄的。
当时一小撮人照常贴着教室后墙围观许盛的强悍技术。邵湛没回头看,听声音应该是班上的体委在说:“盛哥,打个商量,我给你抄我作业,你带我上分怎么样?”
然后他听到许盛明朗的声音笑了笑,说:“操,我像是带个人还要好处费的吗?再说了,我从来不交作业。”
一片“盛哥牛逼”“也带带我”的喊声随之响起,带着这个年纪男生特有的朝气。邵湛想起梦里许盛玩游戏被自己按了手机之后的表情,没忍住勾了一下嘴角。

还有女生来找许盛,趴在窗台上和他说笑。
第一次的时候,邵湛以为是许盛女朋友。虽然临江六中严禁早恋,但青春萌动的年纪,免不了有些少男少女大着胆子偷偷摸摸在一起的。凭许盛这脸、这身材、这范儿,没有女朋友才不合情理。
许盛本长得好看,笑起来张扬又不羁,还有点恰到好处的痞气,脾气性格有点浑,但又不算恶劣,稍微相处一下甚至还感觉有点阳光和暖。这种类型的帅哥,哪怕声名狼藉,只要他不对女生凶,就会有不少女生愿意和他亲近。比如说,杨过。
许盛女生缘是真的好,他喜欢吃糖,有女生来聊天,他手头有糖就顺手摸一颗出来问女生要不要。有时则是女生拆了零食糖果,分他一小袋。
见的次数多了,听那些对话里的意思,好像都不是男女朋友。而且也不止一个女生来找过他,多数是结伴,偶尔也有独自路过停下来跟他闲聊几句的,无论哪种情况,都能感觉到许盛端着几分刻意的疏离。

学渣该有的表现,许盛全都有,自然也包括不上晚自习。
每天一放学,许盛就消失不见了。
邵湛还发现许盛似乎很擅长画画,他上课有时会在课本上涂鸦,寥寥几笔勾勒出讲台上的老师,动作与神态都栩栩如生。
他也免不了把自己亲眼看到的许盛和梦里的许盛反复对比,总觉得是差不多的,于是虽然现实中两人都没说过几句话,他却觉得已经多多少少有点了解许盛了。


—TBC—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uehara yuori | Powered by LOFTER